广告位
空白边框
 
文章正文
国家认监委下达2016年第二批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制定计划
作者:    发布于:2016-12-16 11:03:01    文字:【】【】【


 为充分发挥技术标准对认证认可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国家认监委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二批认证认可行业标准(以下简称认标)的立项征集、评审工作并下达了《合格评定服务认证模式选择与应用导则》等33个计划项目。截止目前,累计下达认标制定计划项目265项,发布标准49项。

  本次下达计划项目内容涉及服务认证、产品认证、管理体系、检验检测、碳核查等领域的技术标准,为促进相关领域认证认可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其中,《认证认可支撑贸易便利化信息技术与服务规范》系列标准的制定,将形成我国贸易信息便利化的整体方案,并为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国际贸易交流提供整体的认证认可方案;《合格评定 服务认证业务范围分类》等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领域重要技术标准和行业管理标准的制定,将为界定服务认证业务范围提供科学依据,为我国服务产业的宏观管理提供总体框架,并为服务产业发展、与国际接轨提供技术支持。

  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已经成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技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认监委科标部)

广告位
版权所有 中球联合国际认证(北京)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129号-1